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全国两会,春天的约会

2022-03-04 09:11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的全国两会,都在春天里进行。追寻春天的脚步,感受春天的发展,描绘春天的美景,又一次响起的“春天合奏”,也是又一次赶赴的“春天约会”,将是对历史的回答、向未来的眼神,为新征程注入的强劲动力。

凝聚共识,才能汇聚最大合力。起步、开局、谋划、定向……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的殷殷重托,承载着履职尽责的光荣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急难愁盼”问题带到两会,连结“庙堂之高”与“江湖之远”,让“百姓盼的”与“党和政府干的”高度契合,把14亿多人的所思所盼融入国家发展的顶层设计。

一枝一叶紧相连,民生民意总关情。两会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住房保障、医疗健康、就业创业等话题都事关民生。据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显示,网友对“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完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扩大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覆盖面”最为关心,希望可以继续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和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等。出思路、支实招,这些领域势必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重点。可以预期,聚焦“稳”字定大计,一系列稳增长的举措将出台落地,以“稳”更好地求“进”,以“进”更好地固“稳”,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两会鼓东风,神州谱华章。共赴美好未来,唱响动人的“春日协奏曲”,向着更大目标迈进,亟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献振兴之韬略、谋发展之良策,通过两会擘画蓝图、制定规划,集智聚力、形成共识,激发汇聚起奋斗新征程的磅礴伟力。(闻鸣)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