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农行悉心兑换鼠咬现金获称赞

2022-03-04 11:36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近日,年近70的谢某来到农行镇江三山支行。柜面经理倪明光询问其办什么业务时,谢某缓缓从兜里掏出几张破损的百元现金说要兑换。

这些钱是亲戚来看望他时给的,当时随手放在兜里,后来就忘记了,发现时已被老鼠咬坏。虽是几百元,但对患病且无收入的谢某来说很重要。

见此状,倪明光关切地说:“您先坐着,我们会尽力帮您兑换的。”而根据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其中两张钞票由于破损形态不规则,肉眼无法确定剩余面积大于二分之一。为尽量避免客户损失,内勤行长吴海伦决定交由市行金库用专业仪器鉴别。

隔天,市行鉴别后,成功为谢爷爷挽回150元损失。谢爷爷说:“虽然只换回了150元,但我知道你们已经尽力了,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的,没想到你们不怕麻烦帮我把钱送到上级行鉴定,真的谢谢你们。”(董振灵 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