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建设法治镇江 捍卫公平正义 守护美好生活

2022-03-05 06:07

金山网讯 3月4日上午,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围绕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两院”在建设法治镇江、捍卫公平正义、守护美好生活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同时结合各自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报告用真实数据和事实案例说话,总结客观全面,成绩可圈可点,部署切合实际,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市“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忠诚履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镇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马淳沂是第八届、第九届市人大代表,作为老代表,他说:“聆听‘两院’报告,我没有陌生感。因为报告中提及的很多事情,都是我当第八届市人大代表时经历或关注过的。‘两院’在建设法治镇江、聚焦产业强市、捍卫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交上了一份让镇江人民满意的答卷。”

作为一位来自民企的代表,马淳沂表示,在今后的履职期间,他将继续关注“两院”的工作,关注法治镇江建设。“也希望‘两院’在履行司法职责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和法制教育的力度,让更多的民众知法、守法,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幸福生活。”

市人大代表解颖说:“‘两院’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干货多,亮点多,总体感觉是:成绩突出,专业水平高,法官、检察官非常不容易。”

作为来自基层街道的代表,解颖还有两个建议:“一是建议‘三官一律’进网格进一步深入,特别是在广大农村地区,百姓对于司法服务、特别是矛盾调处和法律咨询的需求还很大。二是建议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违法犯罪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市检察院在‘用爱呵护青春、向阳成长’方面已经有了很多成功探索,我觉得非常好,也希望‘两院’能够在今后工作中,将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记者 林兰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