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交通筑牢水路口岸防疫堡垒

2022-03-06 06:21

金山网讯 水路口岸防疫工作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近日,京口水路口岸协调组在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昌明的带领下,再次对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等4家港口码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重点检查港口码头的防疫制度落实、防疫工作规范、精准防控措施落实等内容。检查中,我们发现有的码头上个人防护标准不高。针对这一问题,现场给予了纠正,同时责令企业就相关问题限时整改。”陆昌明介绍说。

据京口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周祥华介绍,针对前一阶段在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区交通运输局认真思考、反复论证,将从强化规范管理、标准管理、精准管理、系统管理、责任管理“五个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扎实做好水路口岸防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强化规范管理,被区交通运输局作为疫情防控首要环节认真加以落实。具体就是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规范,即:工作机制的规范;工作流程的规范;专班人员管理的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及运行的规范;垃圾处理的规范;个人防护的规范;信息推送的规范;台账整理的规范。

与此同时,区交通运输局强化标准管理。结合涉外码头疫情防控实际,高标准抓好培训,包括个人防护培训、对现场消杀人员和垃圾包装人员进行培训等;高标准抓好督查,包括对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场地消杀消毒情况等10个方面进行督查;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清零,不留任何隐患。

此外,区交通运输局强化精准管理,牢牢把握精准防控的四个环节,即:个人防护环节、专班管理环节、垃圾处理环节、现场消杀及监管环节;强化系统管理,抓好指挥体系、日常管理、应急预案、工作流程“四个系统性”,形成水路口岸疫情防控的整体效应;强化责任管理,强调谁主管谁负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哪个环节的责任人。(金玉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