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港口码头环保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

2022-03-06 10:10

3月5日下午,全市港口码头环保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我市港口码头环保问题整治工作按时按序、保质高效完成问题整改销号。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驻在即,尽快、彻底完成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问题整改销号,既是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这项“国之大者”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们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底线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狠抓港口码头环保问题整治提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不留退路,不讲理由,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坚决推动问题整改销号清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擘画,部署推动。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问题是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我省问题中唯一未完成整改销号的事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港口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决不可心存侥幸,更不能等待观望。要坚决彻底解决污水入江入河、扬尘污染和地面积尘严重等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实现全市港口码头“污水不入江、港区无扬尘、道路无积尘、固废全收集、沿岸添新绿”的工作目标,确保在3月底前实现销号。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高新区、丹阳市、丹徒区等属地政府分别汇报了港口码头扬尘整治情况。目前全市103个港口码头,其中长江码头50个,内河码头53个,经多轮整治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整治标准不高、硬件措施不到位、部分港口码头整改进展滞后等。

副市长潘早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记者 杨佩佩)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