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气温将逐渐升高 周末有一次降水

2022-03-07 01:36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惊蛰到来了。风和日丽,天气转暖,晴好为主,春的气息也扑面而来。不过,早晚温差还比较大,小伙伴们保暖的衣物别光忙着脱了,感觉春寒时还是要捂着才好,不过气温总体呈回升态势已不可逆。

3月6日下午,镇江气象部门发布的一周天气展望显示:未来一周镇江周六夜里到周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气温呈逐渐升高态势,最低气温从4℃到5℃回升至10℃以上,最高气温从15℃上升至25℃左右。

户外很多地方花期到来,出门踏青的市民不少。不过,气象专家表示,离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目前还有些条件不符,只有当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才达到“入春”标准,镇江常年入春时间一般要在3月中下旬,就在眼前了。(继业 钱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