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调研社会面和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2022-03-09 03:37

金山网讯  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社会面和社区防控专班相关成员,赴润州区调研社会面和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2021年1月,国信宜和小区曾出现确诊病例,并得到成功处置。在亲历当时现场处置的工作人员介绍下,巩海滨详细了解小区去年应急处置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现场察看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实操演练等工作情况。

在万科沁园小区,巩海滨仔细询问小区人员值守、物资储备、扫码测温、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广泛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和社区干部等力量,以社区为单位做好重点地区来镇人员的筛查、登记、报告、管理等工作,全力守牢社区防控这道最重要的防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海滨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国之大者”,关乎政治、民生和发展, 容不得半点马虎、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做到严防严控;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常防常控;要增强应对能力,聚焦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加强业务培训,做到快防快控;要加强防控预演,更好磨合各方力量,做到预防预控;要提升工作作风,细化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做到细防细控;要发动全民参与,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善于组织发动群众,凝聚各方力量,做到全防全控,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贡献。

调研中,巩海滨对润州区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实践做法,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突出“快”,抢抓第一时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突出“细”,抓好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细而又细、严丝合缝;要突出“清”,精细排查,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突出“准”,坚持预防为主,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景泊)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