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授信签约仪式侧记

2022-03-10 05:00

金山网讯 春风又绿江南岸,项目建设进入黄金季节。3月9日上午,随着“正式开工”的一声号令,138个示范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重大项目,在8个板块破土动工,共同吹响奋进的号角。

在产业强市加速“跑起来”的实践中,全市项目招引和建设持续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进”的力度在加大、“优”的因素在积累、“稳”的基础在巩固,产业项目建设对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综合实力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一年之计在于春,围绕“打好产业能级提升关键战”,此时的镇江,正从头抓起、紧张快干。

这是一场抓重大项目促产业强市的擂台赛,138个项目集中亮相,计划总投631.4亿元。

设在镇江新区日丰新型管材管件华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的主会场,与各市区分会场,一一视频连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有序、健康发展”“为数字产业贡献力量”……表态发言干脆有力,催人奋进。大屏幕上,各地开工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投资计划,一目了然,既传递着产业强市的信心,也是满满的责任和压力。

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近200亿元,这批项目年度投资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的16.4%、“四群八链”项目占比达到了65.9%。“集中开工吹响了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我们将从头抓紧、全程发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以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新突破’。”

这也是一场有温度、有热度的政银企携手行。我市加大金融赋能重大项目建设力度,首次将金融活水引到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活动现场15家银行与18个产业项目集中授信签约,授信金额59亿元。目前,20家银行计划对95个市级重大项目进行授信,授信规模235亿元。

“我们这次签约的授信额度是8亿元。”蜂巢传动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对未来充满信心,“这将为项目快速量产奠定扎实的基础,我们也将持续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为镇江产业强市贡献蜂巢力量。”

金融“及时雨”正成为润泽重大项目的“长流水”。建设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陆健说,长期以来建行把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尤其是近2年来对接全市29个重大项目,发放贷款58亿元,“今年,我们将继续聚焦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向上争取各类信贷资源,加大支持力度,以奋进的姿态,优化金融环境,助力产业强市。”

值得期待的是,根据《镇江市政银企合作对接实施方案》,今年,市发改委、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将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镇江银保监分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共同举办系列政银企对接活动,搭建常态化合作平台,为银企双方牵线搭桥。“我们还会同人行建立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重大项目三项‘白名单’,为金融机构精准筛选融资服务对象,既为优质重大项目做强做优‘锦上添花’,也为中小微企业培育壮大‘雪中送炭’。”谈沁磊表示,后续政银企合作平台将构建全市融资需求数据库和金融信贷产品信息库,策划系列主题对接活动,持续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赋能增效。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掀起实干“争”热潮,汇集澎湃动能,必将“跑”出收获满满的未来。“选择来镇江,是我们正确的选择!”日丰企业集团副总裁郑立贤置身火热的开工现场,发出了感慨,“发展有热度,营商环境有温度,我们有信心。”(记者 朱婕 通讯员 姚秀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