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副省长胡广杰来镇调研船舶产业 徐曙海陪同调研

2022-03-10 10:13

3月9日,副省长胡广杰实地调研我市船舶产业发展情况,要求镇江更好整合资源,挖掘产学研合作潜力,拓展产业链、做强产业群,推动现代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

走过70多年发展历程的镇江船厂,是江苏省第一家船舶制造企业,也是国内外知名的特种工程船舶专业化制造厂商。企业生产的“多功能全回转拖船”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2021年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73亿元,较前一年增长23%。在企业调研时,胡广杰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的汇报,着重询问了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情况。他希望企业在船用软件自主化、国产化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向产业链的上游延伸拓展,更好管控成本,创立有影响力的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

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动力装备板块的核心子企业之一,具备年生产中速机400台、低速机100万马力的能力,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达10.899亿元,同比增长33.5%。胡广杰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仔细了解企业研发、制造情况,询问企业生产原材料的采购、生产来源和比例、企业产品与镇江本埠船舶制造企业的匹配度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在“动力+制造”方面多做研究,依托镇江现有资源优势,特别是科创资源,打造我省的船舶设计制造研究中心,发挥有规模、有实力的科研平台优势,提升自主科技研发在做强我省船舶产业中的核心关键作用,为地方发展作贡献。

江科大海洋装备研究院,是江苏科技大学的专职科研机构,也是由学校全资注册成立并与镇江国家级高新区合作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专门从事海洋装备的研究、设计和开发。在研究院,胡广杰饶有兴致地察看了设在这里的海洋装备增材制造研发中心,听取了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的介绍。对江科大积极承担和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在突破“卡脖子”技术问题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胡广杰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通过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移,更好地推动镇江乃至全省的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产业链的完备、产业集群的做强提供强大智力保障。

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副市长潘早云,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陪同调研。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