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授信签约仪式举行 马明龙宣布开工

2022-03-10 10:14

跑出产业强市加速度,干出项目建设精气神。3月9日上午,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授信签约仪式在镇江新区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宣布开工,并与市领导郭建、巩海滨、秦海涛、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殷敏、路月中见证签约,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今年,全市上下将坚持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不动摇,聚焦“四群八链”招大引强、招精引优,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擦亮“镇合意”营商服务品牌,努力推动项目建设的态势更好、成效更优。此次,我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38个,计划总投资63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8.8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进一步突出了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导向,彰显了重大项目良好的引领性和带动性,体现了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鲜明取向。同时,我市加大金融赋能重大项目建设力度,首次将金融活水引到项目集中开工现场,15家银行与18个产业项目在现场集中授信签约,授信金额为59亿元。据了解,目前已有20家金融机构计划为我市95个产业项目提供金融授信,规模共计235亿元,将有力支撑镇江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对信任镇江、选择镇江、投资镇江的企业家们,对给予项目建设有力支持的金融机构,对辛勤付出的项目战线全体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争分夺秒、争先恐后、真抓实干,做到抢抓时序进度、加快服务推进、大力招引提升、高效协同联动,以项目的高质量建设谱写“三高一争”崭新篇章。

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镇江新区设主会场。各市、区和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各市、区政府,镇江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报告集中开工情况,开工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现场开工项目情况。镇江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报告镇江新区集中开工情况,日丰集团新型应用材料华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报告2022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安排情况。

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银行和金融机构、授信签约企业负责人,项目投资、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代表等参加活动。

(记者 陈志奎 通讯员 笪强)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