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连续五年公益植树 工行青年林护绿大运河

2022-03-11 11:31

摘要:3月11日上午,第五届“工行青年林”公益植树活动暨“花香换书香”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在辛丰镇辛丰村金涵口举行。

IMG_7118

金山网讯  播种绿色,共享美丽的家园。今天(3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镇江金融团工委指导,中国工商银行镇江分行、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人民政府主办,金山网承办的第五届“工行青年林”公益植树活动暨“花香换书香”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在辛丰镇辛丰村金涵口举行。

IMG_7150

植树现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扛起铁锹、提起水桶,兴致勃勃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有的挥舞着手中的铁铲,挖坑、植树、培土;有的拿起水桶,为刚刚栽好的树苗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劲儿往一处使,不怕脏、不怕累。大家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辛苦劳动,栽种好的“工行青年林”在大运河边上展现出勃勃生机。

IMG_7151

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人民政府镇长赵晨表示,该镇始终坚持“生态领先、融合发展”理念,本次为古运河两岸造林添绿,既传承了运河文化,又用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建设者,唤醒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鸟语花香”,吹响新一轮“绿动大运河”的工作号角。

IMG_7136

仪式中,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奚彩建代表银行向辛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涉及农村农业方面的书籍,助力乡镇阅读阵地建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辛丰镇宣传委员、副镇长陈振巍表示,此次工行捐赠的书籍,也是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将通过丰富多彩、创新多变的阅读活动,不断提高镇域范围内广大群众阅读热情,在全镇上下营造出“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阅读成为“悦读”。

IMG_7115

现场70多盆的小绿植也有了自己归宿。“我今天带了一本闲置书过来换了一盆多肉,以后,我只要看到这盆多肉就能激励我多读书,同时让闲置的书籍流动起来,让更多的人学到不同的知识,这很有价值。”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志愿者孙浩杨告诉记者。

IMG_7131

奚彩建表示,近年来,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坚定不移将自身发展融入到镇江“跑起来”的步伐中。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此次活动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应有的职责和义务,为全市公益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7153

“这是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连续第五年在运河边上义务植树,通过‘植树、护绿、爱绿、兴绿’活动,争做绿色使者。同时经过努力让工行青年林负起承担运河使者的责任,推动镇江生态领先走向更高水平,让镇江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团委负责人许凯表示。(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