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市委常委会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12 09:5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3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镇江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开展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马明龙主持起草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有关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马明龙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有关常委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全面对照省委涉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有关要求,主动认领责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问题、追根源、明措施,体现了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马明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化巡视整改的新起点。要充分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有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用过硬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马明龙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站在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织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不断提升粮食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分解重点任务,逐条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精准施策、加快进度、强化督导,以更严的工作举措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事事见效。要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以更强的全局意识放大巡视成效,坚决当好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领跑者”,带领全市上下共同推动“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生动现实。

副市长潘早云列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