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5 09:51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深入学校、药店、养老院、建筑工地等场所,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严”字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织密扎牢防控安全网,真正把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明龙首先来到市红旗小学中山东路校区。“进入学校严格测温吗?”“有没有临时隔离场所?”在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了解了每周核酸抽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他指出,学校人员众多,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严起来,同时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药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查验‘两码’如果发现有风险隐患,该如何登记,怎样向有关方面反馈,核酸证明有没有失效?”“目前四类药都下架了吗,如果遇到发热人员来买药该如何处置?”在存仁堂药店梦溪店,马明龙向药店当班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对药店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明确防控职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康复中心住了多少老人,平均年龄有多大?”在市九久老年康复中心,马明龙向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日常运行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肯定了中心实行封闭管理、明确应急联络员的做法。他指出,养老机构面临的防控压力大,一定要实行闭环管理,为老人筑牢安全屏障。

最后,马明龙来到镇江实验学校远洋分校建筑施工项目现场,查看了解办公区、施工区、住宿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现在有外来人员吗,你们是如何应对的?”马明龙强调,对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各项措施要落到“严”字上。他还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陈可可、王文生、潘早云、殷敏、黄春年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