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马明龙徐曙海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22-03-15 09:51

3月14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堵漏洞、强防线,抓重点、攻难点,拧紧思想发条、保持旺盛斗志,采取更加坚决措施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许昆林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呈现局部聚集和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必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许昆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疫情处置,存在疫情的地区要抢时间、抢速度,核酸检测要快筛严管、隔离管控要应隔快隔、社会管控要从严从紧,在最短时间、用最快速度迅速扑灭疫情。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迅速完善指挥体系,抓紧补上缺项短板,切实加强培训演练,为抢抓疫情处置黄金窗口期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优化升级防控措施,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落实高风险岗位人群加密检测频次、“应检尽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适当扩大包围圈和管控范围,切实将疫情控制在点上,确保社会面静下来。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抓牢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卡口,确保不漏管、不失管,决不能成为疫情的“放大器”。要进一步抓实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细,强化督查问责,以严规铁纪推动“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坚决彻底果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秦海涛、周凯、潘早云、殷敏、黄春年,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