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堵住漏洞,为校园筑牢疫情防控线

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镇”,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2022-03-16 05:21

金山网讯 3月15日,市教育局督查组深入省镇江中学、省镇江一中、市实验高中、镇江高职校、镇江崇实女中、市外国语学校、市江南学校等地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下发文件,严格人员管理。要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镇”,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14天内途经确诊病例所在设区市的师生员工排查。

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每周抽取2次,每次抽取人员占比5%,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14天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接触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把好进门关,做好缺课师生员工的行踪追踪排查记录,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并设置单项进出口。加强“人物同防”力度,消毒剂专人专管专用、记录真实详细,对进入校园的所有快递物品集中消毒,及时更新和补充防疫物资。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超过50人的活动应备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疫情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督查组人员一进入校园,就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访等途径,对各校的校园封闭管理制度、防疫物资储备、常规消毒、应急预案及演练、“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抽取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情况、排查师生出差人员、同住人员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细致检查。针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学校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真正把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抓实抓好。 (唐守伦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