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伊拉克国民议会宣布本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

2022-03-16 09: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3月15日电(记者董亚雷)伊拉克国民议会15日说,国民议会将于本月26日召开会议举行总统选举。

伊拉克国民议会媒体办公室15日发表声明宣布这一消息。当天早些时候,国民议会公布了有资格参加总统选举的40名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候选人、库尔德自治区内政部长雷巴尔·艾哈迈德,以及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曾参与审判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法官里兹加尔·穆罕默德·阿明。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1月9日举行首次会议。伊拉克宪法规定,议会应在首次会议召开后30天内选出新总统。2月7日,因多个政治派别抵制,出席的议员人数未达法定人数,国民议会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3月5日,伊拉克国民议会宣布重新开放总统候选人提名,原定于3月第一个周末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被取消。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