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疫情“倒春寒”不会阻碍春天的到来

2022-03-16 09:55 来源:傅强

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信心叫攻坚克难。近期,江苏部分城市陆续出现疫情,排队核酸、小区封控的场景又多了起来。这一波疫情“倒春寒”来势汹汹,牵动人心。欣喜的是,我们看到各地各级紧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态度坚决、科学精准、高效处置,不折不扣地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积极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本轮疫情具有“易扩散、易传染、难发现”等特点,这些无疑给当前的防疫工作增添了新的复杂性,但完全不必恐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战疫下半场,只要保持慎终如始的防疫心态,科学有序应对,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面对疫情“倒春寒”,当前最要紧的还是坚持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和“厌战”情绪。回看两年多来的抗疫实践,我们靠的从来不是哪个包治百病的“方子”,更不是哪个颠扑不破的“神话”,而在于始终秉持科学精准的求真精神。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我们才能战胜一次次风险挑战,面对当前由变异病毒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我们仍需以求真精神为盾,把科学防控贯穿始终。没有发生疫情的要抓好“防”,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深入查漏补缺;发生疫情的处置要“快”,抓住聚集性疫情处置早期关键“窗口期”,态度坚决、措施果断,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精准地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齐心协力,有你有我共努力,同舟共济,如期抵达“目的地”。每一场“赛跑”,每一次硬仗,我们每个人都要当好自身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用个人的“严”换取社会的“安”,居家的不添乱,一线的不放松,不聚会、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该核酸检测就别磨蹭,该接种疫苗就别推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才能筑牢防疫屏障。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就一定能凝聚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倒春寒”不会阻碍春天的到来。当我们看清了前方的道路,就没有什么可以畏惧的。此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信心与冷静,精准研判形势,在与疫情的拉锯中锤炼应变能力、打磨应对策略,迎来春暖花开,再创美好明天!(傅强)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