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就业中心志愿者支援社区上门调查

2022-03-17 05:35

金山网讯 连日来,市就业中心派出志愿者赴象山街道东城社区支援抗疫工作,上门调查清除隐患。

首批10名志愿者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对京口区东城社区孔雀苑4栋34层高层住宅进行上门调查。“我们是社区志愿者,为了防控疫情,同您做个交流,请您配合。”志愿者两人一组,迅速挨家挨户开始“敲门”。每到一层,同样的话语两个人轮流呼喊。“好的,你们辛苦了!”大多数居民很快开门,一句问候更让志愿者们感到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

“你们干什么的啊?又是疫情,哪有疫情啊?”遇到不理解的住户,志愿者们耐心解释、说明政策、争取配合,或者一人大声询问一人抓紧记录,用“隔空问话”解决问题。

这里的居民来自各地,不乏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居民,志愿者们一边做好自我防护,保持1米距离,一边认真填写他们的行程和登记他们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在最后详细做好分类整理工作,以便社区做好进一步跟踪监测。按照“不漏一户”的原则,遇到不在家的,志愿者们还认真贴上“疫情防控告知书”。

在一户“尼泊尔”住户门口,志愿者们同他们进行了简短的英文交流,在默契而愉快的配合中,签下责任状并写下了疫苗接种次数,面对户主外国妻子连连说出的“Good China!”一股自豪感在大家心里油然而生。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就高质量完成了272户居民的情况调查。接下来,市就业中心还将继续派出志愿者支援东城社区开展人员核查、沿街店铺摸排、小区测温验码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辉艳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