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海事志愿者助社区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2022-03-17 05:36

金山网讯  “为了守护居民的健康,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迫切需要志愿者,镇江海事局在自身防疫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还派出志愿者参加我们的‘敲门行动’,实在让人感动。”官塘桥街道远洋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军说。昨天,海事部门6名志愿者和街道网格员、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敲开居民家门,送上联系宣传单,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据了解,“敲门行动”是我市采取的一项重要防护举措,旨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天上午,海事党员志愿者严华敲开保平社区一户人家的门时,主人很客气地接过表格,主动填上了有关情况。从上午9点一直忙到下午4点多,一天他们一个小组就跑了近百户人家,敲开了58户居民家的门。

在远洋社区,4名海事女志愿者虽然身材瘦小,但一点也不比男同胞差,最多的一天敲开了50多户人家的门,平均步数都在10000步以上。为了节省时间,中午也没休息,就在社区叫了快餐简简单单吃点,下午又挨个楼层摸排。

“您家住几个人啊,疫苗打过了吗?最近去外地了吗?这个承诺书请您仔细看后签个字……”头一次参加“敲门行动”的镇江海事局志愿者李颖认真做着记录,她说参加志愿行动就要认真做到最好,不少家庭白天无人在家,志愿者们就会晚上再上门,多跑几趟。

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两至三人的小组,每天持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十分辛苦。对此,广大居民对“敲门行动”非常理解,绝大多数都能积极配合,其中一户居民接到电话后,特地从10多公里外赶回家,填报信息。目前来看,“敲门行动”成果不小,一天可敲开约200户居民家门。(刘玉宝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