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坐镇句容指导抗疫

2022-03-17 10:06

3月15日,句容宝华镇筛查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后,句容市委、市政府高度警惕,立即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3月16日上午,句容市在对宝华病例密接人员核酸检测时又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就是命令。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前往句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一整天,徐曙海都在现场一线指导检查,晚上又连夜和句容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一起召开会议进行点调部署。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外溢、输入,争分夺秒快速扑灭疫情,坚决把疫情阻断在当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曙海指出,现在句容的疫情发展正处在十字路口,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拿出百分之百的注意力,迅速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管理,坚决堵塞漏洞,绝不让疫情外溢出句容,绝不让感染面再加剧,确保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徐曙海强调,时间就是生命,要全面提高落实效率,加快流调排查,在最短时间内把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找到并安全转运至隔离酒店;迅速组织开展句容县城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应检快检,分秒必争跑在病毒前面。要迅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尽快发布通告,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群防群控抗击疫情。

徐曙海要求,要弘扬严实作风,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都要站稳人民立场,扛起岗位职责,把每项工作做到位,把每项措施落到地;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战在前沿。要强化监督执纪,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决不允许因为作风不实而贻误防疫时机。

副市长王文生、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