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2-03-18 09:50

3月17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马明龙对全市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去年以来,全市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大力推进“银发生辉”工程,持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广大老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系大局、倾力作为,为全市“三高一争”大局注入了银发动能、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老干部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树牢精准服务理念,切实为广大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力量,激励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光发热,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娟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积极进取、成效突出,全市各级老干部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红心向党、举旗铸魂,坚持真抓实干、奋力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进展。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聚焦市委大局、发挥优势作用,充分凝聚和发挥老干部智慧力量;形成更大合力、建立更优机制,着力营造老干部工作良好环境。同时,要进一步聚焦市委的工作大局,在产业强市、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镇江、增进民生福祉、助力社区治理、关心下一代等重点工作中珍惜“银发力量”、用好“银发队伍”。张娟要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同心合力、密切配合。

会上,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获得者、扬中市委老干部局、润州区委老干部局、镇江市公安局三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记者 曹源)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