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 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2022-03-18 11:21 来源:京江晚报

webwxgetmsgimg

今年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紧密围绕“权利·责任·风险”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了解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学会保护自身的金融财产安全。

3月15日,江苏银行丹阳支行组织宣传小组通过在网点周边搭设宣传台、走进社区商户、走进企业等方式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传活动。当日,丹阳支行营业部及下辖网点对进入厅堂的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邀请大家扫码参与3·15线上诚信“云承诺”活动,让广大客户了解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和最新的金融政策,学习识别最新的非法集资及诈骗手段。针对社区的老年人和乡镇居民金融知识相对缺乏、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宣传小组则走进社区和乡镇,面对面的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关注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对群众提出的使用智能支付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宣传小组还走进企业,宣导理性消费避免过度负债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注重保管好重要证件和个人敏感金融信息,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非法活动的侵害。对企业财务人员,则通过“面对面”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讲,引导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江苏银行丹徒支行营业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搭建咨询台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人员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打印成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了解银行卡、征信报告、电子银行、假币等多方面金融知识,教给客户正确理财的小妙招。同时,生动讲述防范金融诈骗的真实案例,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识别金融产品,防范金融诈骗及反洗钱等金融知识。

3月15日正值市区养老金发放日,江苏银行镇江黄山南路支行借此契机,立足网点宣传阵地,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大权利、个人信息安全、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重要金融知识。

江苏银行镇江城南支行与金星社区、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六空间广场开展了以“防范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消费权益知识宣传”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通过介绍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反假知识、反洗钱知识、网络支付安全等知识,倡导全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多年来一直坚持为市民提供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旨在让市民了解更多金融知识,提高市民的防诈骗意识,展现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竭诚为客户服务,争做老百姓最贴心的银行。(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