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来到丹徒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9 09:50

3月18日,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丹徒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守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紧而又紧地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在认真听取丹徒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马明龙指出,当前“内防扩散”的压力仍然存在,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输入性风险在增加,“外防输入”的压力在增大。丹徒区委、区政府要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短板,尽最大努力,用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马明龙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向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讲清疫情形势,讲明防控政策,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折不扣把防控举措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在优化交通卡口管控流程、开辟核酸采样绿色通道等方面探索实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精准科学施策,深入学习、深刻把握防控政策,根据实战情况不断调整优化防控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要坚守为民情怀,为群众做好贴心服务,加强特殊群体生活保障,关心关爱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疫情防控更加细致、更有温度。

马明龙指出,疫情防控是对基层战斗力的考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当好表率,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发全社会正能量,形成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

马明龙还来到上党镇防控卡口,实地了解防控要求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勉励他们坚守岗位,注意轮换休息,做好个人防护。

市领导陈可可、张娟参加。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