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3-22 09:49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指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既是对我们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我们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检验。会议强调,扛起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督察迎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树牢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深刻检视我们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动真碰硬、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以最果断的行动推动生态环境问题真改实改。聚焦本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细化“任务书”、明确“路线图”,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单位、责任和时限,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系统施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长江大保护,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以最务实的举措守牢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查问责,以严实作风配合做好督察工作。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好一方平安。要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做好服务,保障好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求。密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对接,用心用情为企业纾难解困。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