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2022-03-25 09:51

3月24日下午,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市长徐曙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调整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守住疫情防控趋稳向好态势,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徐曙海指出,经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我市及时妥善处置了近期发生的本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各地区各部门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可有丝毫松懈和大意。各地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更加突出精准防控,把精准防控和从严从紧从实要求有机统一起来,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更加突出统筹协调,合理兼顾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更加突出补短强弱,从已发生的疫情中深刻吸取教训,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处置到位。

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科学精准防控,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最大力度确保稳妥有序解封,各地要在组织相关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和“敲门行动”,排查所有风险点,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扎实开展流调溯源和社会面防控工作,保持社会面清零状态,坚持“解封不解防”,决不让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最大力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的重中之重,严守交通卡口、严管基层社区、严把水运口岸,全链条全流程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最大力度织密扎牢防控网络,抓实重点人员,抓好重点场所,抓牢重点环节,提高疫苗接种率。要最大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

徐曙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抓好保供保产,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解决企业突出问题。要抓好经济运行,强化指标调度,聚力稳定投资,有效提振消费。要抓好民生保障,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织牢基本保障底线,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要抓好安全环保,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完成年度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武鸣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凯、王文生、潘早云、殷敏、黄春年、路月中,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各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