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开展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

2022-03-25 11:04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根据总行《关于业务连续性备用办公场地建设的经验分享》有关要求,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对本部大楼的备用办公场所进行了重检,将辖内丁卯桥支行作为该行本部大楼的最新备用办公场所。分行信息科技部紧急撤离了原灾备中心的应急资源,并在新灾备中心及时进行了安装。

为确保镇江中行在大规模业务中断情形下业务正常运营,近日,镇江中行开展了应急演练,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事业部、贸易金融部、个人数字金融部(含银行卡中心)、内控与法律合规部、风险管理部、运营部、信息科技部等主要业务部门参与演练,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周振涛全程参与。本次应急演练重点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以及对新灾备中心资源配置的充分性、有效性进行全面测试,包括核心终端用户绑定是否正常、网络是否通畅、系统登录及办公电脑远程登录是否正常等。

演练结束后,镇江中行迅速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通报了分行近日对应急联系人清单的电话抽检情况,以及本次应急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周振涛要求,全行要高度重视,条线部门须对本条线专项应急预案进行梳理,常态化更新维护应急联系清单,确保应急联系清单中所有联系人和紧急通信方式正确无误。同时要加强培训传导,确保本单位应急联系人清楚知晓自身工作职责、中断事件的报告时限及报送路径,确保在突发中断事件时能够准确、及时做好报告与处置。分行应急工作小组要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提升疫情突发状况的反应敏捷度。此外,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全行要形成群防群控的防疫合力。(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