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评论:中国积极战“疫”是“稳链”而非“扰链”

2022-03-27 10: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题:中国积极战“疫”是“稳链”而非“扰链”

新华社记者杨丁淼、桂涛、曹鹏远

如果没有中国抗疫的动态清零,万里之外美国沃尔玛或英国乐购超市里的物价或许会更高。若不采取科学精准的积极防疫措施,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头号货物贸易国的中国,工厂就无法迅速复工复产,本就承压的全球供应链可能更加吃紧。

然而一些西方媒体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污蔑中国积极抗疫“割裂”“阻断”了全球供应链。

中国的防疫工作成效显著,举世公认。中国在保持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全球深陷新冠疫情泥淖,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中国外贸额首破6万亿美元关口,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

中国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定为5.5%左右。这一目标既能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又为质的稳步提升留下充裕空间。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拥有庞大体量的中国经济将继续力保稳定增长,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动力源”。

详情点击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