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以色列外长与美国国务卿、阿拉伯四国外长举行会谈

2022-03-29 08: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8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28日在以南部的斯代博克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埃及外长舒凯里举行会谈。

这是以色列首次作为东道主,邀请多个阿拉伯国家举行外长级会晤。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拉皮德说,此次会晤具有“创造历史”的重要意义,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拟邀请巴勒斯坦方面加入。

在以色列与地区阿拉伯国家关系方面,拉皮德说,各方已在宗教包容、经济、技术、安全和情报合作的基础上构建新的伙伴关系。布林肯表示,美国将继续帮助盟友应对地区共同挑战,大力支持地区改革进程。

4个阿拉伯国家的外长强调推进巴以和平进程的重要性,重申对“两国方案”的坚定支持。

在美方撮合下,自2020年以来,阿联酋、巴林、苏丹、摩洛哥4个阿拉伯国家相继宣布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此前,仅有埃及和约旦两个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建交。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