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实地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2-03-29 09:51

“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必须毫不含糊地立行立改,坚决果断地整改到位。更要举一反三,彻底杜绝类似环保问题,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守护城市发展底色。”3月28日上午,市长徐曙海前往扬中市检查生态环保工作,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位于油坊新材料工业园的晶晶化工有限公司,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企业现场,已有专业拆除队伍、多台机械设备进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为彻底整改到位,属地政府责令企业于3月29日前完成相关建筑物拆除,并进行绿化改造。徐曙海认真查看拆除现场和整改进展图片,仔细询问整改方案和具体进度。他要求,属地政府要派专人全程跟踪督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长旺港口物流园拥有可用浅水岸线4.1公里、入驻企业10家。根据省、市关于码头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该园区于2021年11月停产整治。整治过程中,园区加强自查,将内部道路破损、扬尘严重等问题一并列入整治清单,目前园区堆场已完成纱网覆盖,码头封闭转运措施已建设到位,道路施工正在进行。现场检查时,徐曙海要求属地政府立足高标准、严要求,系统考虑园区环境的综合整治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在获得环保部门验收通过后才能恢复生产经营。

来到油坊镇众康畜牧养殖场,徐曙海现场检查了江滩违规养殖、养殖粪污处理设施停运、污水直排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生产设备,多台车辆正在转运生猪。得知企业已明确将全部养殖设施拆除,并配合政府完成江滩恢复工作,徐曙海强调,思想上不能有丝毫含糊,行动上更不能有半点迟缓,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属地政府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大排查,做到存在的隐患“一条不漏”逐一排查,发现的问题“一个不少”全部整改,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