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听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情况汇报

2022-03-29 09:51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听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有力督促各地各部门更加精细周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高效率打赢阻击战。

在认真听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有关情况汇报后,马明龙说,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压力大、任务重。加强监督检查,就是要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各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提高精准防控水平,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释放城市温度,为实现“三高一争”目标作出贡献。他指出,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查漏洞,督促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督促举一反三,加强整改,过程中注意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共促优化提升,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马明龙强调,疫情防控督查总的要求是专业、科学、规范。要优化督查人员的组成,充实相关领域专业人员;科学动态调整督查重点,督促推动交通卡口管控、“哨点”作用发挥、核酸检测和隔离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进一步实现快、严、细、实;优化督查方式、反馈落实机制,做好督前准备,以“四不两直”方式为主,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必答题”,狠抓问题整改,有效堵塞漏洞;围绕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加强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马明龙要求,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过程中,既要严格执行为基层减负相关规定,也要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问责、强化震慑,推动以更优作风做好防控工作。

市领导陈可可、宋祥林、张红娣、武鸣、杜秀芹参加。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