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带领市环保、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推进污水治理工作

2022-03-30 09:57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带领市环保、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推进污水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全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守护好一方碧水。

污水处理厂承载着污水治理的重要功能。在京口污水处理厂,马明龙听取了污水收集、处理工艺、处理能力和运维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镇江城区污水处理系统概况,并来到混合反应沉淀池作业区,查看污水处理工作状态和经过处理后的中水水质。得知京口污水处理厂目前已经满负荷运转,他要求迅速制定方案,尽快科学选址,合理安排资金,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马明龙高度重视。他来到谏壁华村沟,现场查看水体整治推进情况。目前,丹徒区、京口区政府和市住建局均已制定整改措施,并开展现场作业。他强调,要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沟渠清淤、管道修复等措施,力争用最短时间完成整治任务,切实改善华村沟水体质量,不负群众期待。

现场推进中,马明龙强调,做好污水处理工作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不折不扣把“长江大保护”战略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迅速排查,摸清底数,对存在水质不达标的苗头隐患立行立改,确保整出实效。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沟通协调和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污水治理攻坚,全力提升水生态质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现场推进。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