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赴扬中指导疫情防控

2022-04-01 11:21

继3月31日凌晨现场调度以后,当晚7点,市长徐曙海再次来到扬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将省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省长许昆林检查指导镇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民动员全员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曙海指出,扬中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抢抓防控的黄金期,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着力解决发现的问题,及时优化防控措施,全面消除疫情扩散风险。

徐曙海强调,要统筹分配好资源和人力,加快核酸采样、检测,做到快筛快检、快出结果,加大发动组织群众的力度,提高核酸检查覆盖面,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采取后一步措施赢得时间。要切实提高转运效率,该转运隔离的要迅速到位,不能做到集中隔离的要在专家组指导下做出妥善安排,要配齐配足转运车辆和人员,严格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高效运转。要根据检测结果,尽快划出封控区、管控区,并严格按照规范化流程加以管控,坚决防止病毒的外溢和再次感染。

徐曙海要求,要优化完善“战时”指挥体系,每个专班都要明确每天的工作任务,周密安排工作计划,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遇到困难及时报告,守好各自“责任田”。要十分重视和处理人民群众的诉求,尽最大可能解决好相关问题。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有效做到“查漏补缺”。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弘扬正能量,动员广大市民人人参与疫情防控,承担起应尽义务和相关的法律责任,形成人人尽责的抗疫合力。

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文生、武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