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检查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和定点医疗机构

2022-04-02 09:42

为精准区分风险人群、及时排除传播隐患,同时方便黄码人员转码和就医,自4月1日起,全市启用15个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除扬中市外启用3家黄码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当日下午,市长徐曙海开展专项检查,要求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和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运转、优化服务,切实满足黄码人员检测和就医需求。

在润州区和平文化体育公园北广场的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专门通道、一米线标识等设置规范,核酸采样人员和志愿者各司其职,当天采样达500余份。徐曙海实地了解了采样点运行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他说,设置专门的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是社会面疫情防控的要求,属地政府要认真落细落实,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措施,有序维护现场秩序,及时解答市民疑问;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专用核酸采样点设置、服务时段等重要信息,为黄码人员提供周到服务。同时,徐曙海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是市区的黄码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徐曙海一边查看现场,一边详细询问就诊流程设置、当天就诊人数等情况。他强调,黄码人员就诊存在动态不确定性,定点医院要谋划在前、周密布置,确保采样人员数量充足、物资耗材齐全、检验能力到位、数据上传迅速。同时,要做好预检分诊,对黄码人员与其他发热患者做到区域分离、严格管控,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