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清明假期 天气给力

晴天、升温,一个都不少

2022-04-03 04:37

金山网讯 进入4月以来,每天都是阳光满满,不愧是最美人间四月天。美中不足的就是早晚温差较大,不过阳光常驻,气温总会慢慢升上来的。

今年清明时节一改雨纷纷的景象,整个清明小长假将一直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在稳步回升,最高气温将重回20℃。并且未来十天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

虽然3月后期冷空气接连造访,但是据省气象部门消息,3月江苏整体气温偏高,平均气温创下历史同期新纪录。

我省3月平均气温常年值为9.2℃,历史最高气温为2002年的11.5℃,今年3月全省平均气温达到了11.8℃,刷新了历史纪录,较常年同期偏高2.6℃。今年3月,总体天气格局为前期干暖、后期湿冷。3月1日-16日,干暖特征明显,全省平均气温13.2℃,较常年同期偏高5.2℃,其间极端最高气温29.9℃,于3月12日出现在高淳。全省平均降水量为9.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七成,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及苏南地区降水量偏少九成以上。3月17日-31日则是湿冷特征显著,全省平均气温10.3℃,较常年同期偏低0.3℃,除沿江东部及苏南地区中东部外,大部分地区偏低0.1℃-1.1℃ 。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04.1毫米,较常年同期(32.1毫米)偏多2.2倍。

希望4月不要像3月那样“分裂”了,让大家享受一下本就短暂的美好春日吧!

具体天气预报:4月3日晴到少云,东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8℃左右;4日晴到多云,气温4℃到19℃;5日多云,气温9℃到22℃。 (单杉)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