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更严更实群策群力加压推进

2022-04-06 06:09

金山网讯  4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更严更实、群策群力、加压推进问题整改,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马明龙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马明龙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标本兼治,通过整改推动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治标方面,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上级交办问题和自查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交出一份显决心、尽全力、有成效的整改答卷。治本方面,推动各级干部进一步转变理念,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方面制度进一步健全,以刚性约束推动常态长效,更好“治未病”。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解决环境问题,也要解决工作推进层面的问题。开展好长江岸线保护、黑臭河水治理、蓝天保卫战、固危废倾倒整治四大专项行动,把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大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通过深入研究剖析一个问题全面认识把握一类问题,通过彻底解决一个问题带动整改一批问题。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增强齐抓共管的合力,加快构建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的“大环保”格局。要坚持结果导向,让人民群众满意。严守纪律,加强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拖延整改、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坚决问责、绝不姑息,以铁的担当、硬的举措、实的效果,确保整改工作开好局,充分体现“镇江决心”“镇江态度”。整改成效要让群众知晓,也让群众监督,打一场生态环保的人民战争。

徐曙海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底整改;要加大暗访和督导力度,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整改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市领导许文、陈可可、宋祥林、王文生、潘早云,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中级法院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国进出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