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04-07 09:56

4月6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市方舱医院建设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相关事宜,要求全力以赴、强力推进,用最短时间建成方舱医院,全面完成核酸检测机构能力提升建设任务。

在听取市卫健委、发改委、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徐曙海指出,方舱医院建设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是我市贯彻落实省防指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疫情的重要保障,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工作进度,为疫情防控筑牢强有力的硬防线。

徐曙海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效联动,快速完备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的法定审批手续,项目实施单位要提前介入、提前准备,加快购置设备设施和生活物资,通过“并联”方式压缩建设周期。同时,要按照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立即着手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改造,按照一定比例预留床位,形成对方舱医院收治能力的有效补充。

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方面,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照省防指的最新要求,结合现有能力现状,统筹经费和资源,快速补齐缺口短板,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建设。

市领导周凯、戴非平,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