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赴扬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09:57

4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扬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马明龙来到封控小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志愿者服务、群众需求等情况,表示一线工作人员承受着繁重的防控任务,以自身的辛苦守护着老百姓的安康,向他们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轮班,注意休息。在隔离点,马明龙向点位长询问了解防控工作情况,得知有工作人员已连续工作27天,向他们表示敬意,希望他们按照工作规程,严而又严做好各项工作,保护好自身健康,同时对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彰显社会善意和城市温度。

随后,马明龙认真听取了扬中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感谢扬中全市人民的理解和配合。他指出,目前扬中的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还没有到可以“歇歇脚”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松懈;方法上,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科学动态优化调整;策略上,要稳步推进不走样,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马明龙强调,封控区和管控区既要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又要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特别是医疗救治需求;核酸检测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力量,优化检测频次和范围;流调溯源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实现精准提速;转运隔离要实现闭环高效,固废垃圾要有效处理;各类物资要全力保障,特别是做好生活物资的稳价保供;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要尽可能满足,对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关心关爱;宣传舆论要做到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强化正面引导;要在实战中不断总结反思,切实提升防控能力。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武鸣参加。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