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农行扬中支行:“四个全力” 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

2022-04-08 10:37 来源:京江晚报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扬中这座江中小岛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急剧上升的防控压力,扬中农行全体员工上下一心,高效落实当地政府和上级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确保金融服务不打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战“疫”金融温度。

提高站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3月29日,扬中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核酸阳性患者,当地政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所有银行网点3月30日起均不得对外营业。

QQ截图20220408103117

疫情就是命令,扬中农行立足国有大行站位,心怀金融使命,履行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专项领导小组,并设立了疫情防控组、结算运营组、信贷运营组、后勤保障组、舆情防控组5个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责任、深化落实,保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要求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行党委统筹谋划,时刻关注最新防疫要求和工作要求,保障政令畅通,确保对当地政府部署和上级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精准传达,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

抗疫有我,全力推进各项志愿服务

“你好,请先测一下体温”“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到这边登记你的核酸检测信息”……扬中第三长江大桥交通卡口处,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农行青年志愿者们在川流不息的车辆当中分外显眼。

自3月中旬以来,该行陆续有多名员工加入了当地金融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在关键交通卡口协助做好返扬人员行程码查询、核酸检测报告检查、测温、登记、维持秩序、解惑答疑等防疫事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农行人的勇敢和担当。

QQ截图20220408103107

近日,因疫情防控要求,扬中市对近40个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管控人手十分紧张,对此该行在全行发起就地转化志愿者的紧急号召,鼓励员工报名参加所在村(社区)的防疫志愿者,20余名员工积极响应,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同时,为表达对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警和志愿者们的深切感谢和敬意,该行还组织人员前往一线,为防疫工作者们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用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

闻令而动,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民生

八桥财政所因购买防疫物资,急需办理对公转账业务,但所在网点因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对外营业。该网点第一时间与支行运营条线和八桥政府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特事特办,为其及时办理转账汇款业务,让客户切身体会到农行的速度和温度。该行运营条线负责人田芝华说:“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去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要承担好自己的责任。”

疫情发生后,扬中农行迅速制作发布了“抗击疫情、服务不停”致客户书,指导、推荐大家选择掌上银行、网上银行、客服热线95599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向有需求的客户介绍如何通过农行掌上银行APP办理转账汇款、账户查询、存贷款业务及生活缴费业务,尽力满足不同客户金融需求。

自3月30日起,为确保金融服务不因营业网点停业而停摆,扬中农行不等不靠、立刻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现有人员的岗位调整与安排,在将新城支行作为应急业务处理地点,安排4人驻守支行大楼24小时值守,为关键岗位人员入驻办公大楼配备物资储备,各部门、各网点成立金融服务应急小分队开展服务,疫情防控和业务稳定两手抓,做到重要岗位不脱岗、重要工作不断档。

助力添薪,“一加一减”服务“六稳”“六保”

信贷投入做加法。扬中农行大力推广信用贷款,积极通过农行“纳税e贷”、“惠农e贷”等线上纯信用贷款,加快对小微贷、苏科贷、园区贷、增额保等政府增信类产品的推广和宣传,着力提升信用贷款占比。截至3月末,扬中农行普惠贷款余额逾20亿元,比年初增加3.3亿元。

企业负担做减法。扬中农行竭力实行普惠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帮助降低企业财务成本。除向上级行积极争取优惠利率发放普惠贷款,还积极引导企业灵活使用随借随还的线上贷款品种以减少贷款资金的长期占用,全力以赴纾解小微企业资金困难。此外,继续贯彻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落实,确保做到应统尽统、应延尽延。减少审批流程。扬中农行还全面梳理到期贷款清单,逐客户落实处置方案,通过专门开辟绿色开户、审批、放款通道,加快资金投放进度。4月初,该行发放各类贷款达8.85亿元。(郭瑞凤 刘金 李彪 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