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2-04-20 10:21

针对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短板,4月19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镇江市关于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实施意见》及五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立行立改、重拳出击,全力整治突出问题,立足长效、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五大行动,更高标准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歼灭战”。

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将在年内开展长江岸线保护、黑臭水体治理、蓝天保卫战、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和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五大专项行动。在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和交办问题立行立改任务,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同时,集中攻坚解决一批区域性“老大难”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徐曙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来镇督导时提出的明确要求,以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对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问题一改到底。

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建立常态化动态长效管理机制,用扎实果断的举措换取绿水青山的修复,回答好生态环境保护这道“必答题”,使天蓝、地绿、水清成为镇江的标志性名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副市长王文生、潘早云、殷敏、黄春年,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