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2022-04-26 09:55

4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研判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努力通过二季度的有效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更好推进“两个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中,马明龙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复盘一季度,是为了干好二季度。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清醒看到,虽然外部形势严峻复杂,但机遇也不少。要正确处理“危”和“机”的辩证关系,敢于危中抢机,善于化危为机,以确定性工作对冲不确定性风险,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马明龙强调,要狠抓重点,稳中求进。一方面,要稳字当头。稳产业链、稳供应链,保障物流通畅、发挥链群优势、对接企业需求;稳项目、稳投资,项目招引要更“准”、建设要更“快”、服务要更“实”;稳就业、稳用工,用足用好各项就业社保政策,开展精准岗位对接等就业服务,持续推动人才“镇兴”行动政策落地落实;稳市场、稳预期,加强我市24条纾困解难政策的宣传解读,更多给企业“雪中送炭”,助“一臂之力”。另一方面,要积极求进。在创新驱动上进,加强人才引培、产学研合作、载体平台建设;在转型升级上进,加快推进“智改数转”、绿色低碳发展;在改革开放上进,巩固外资外贸稳增长的好势头,全力推进外贸培优扶强,助力外贸更好发展。

马明龙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守土有方、守土有为,把战略坚定性和策略灵活性结合起来,把政府力量、市场力量和社会力量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主要指标序时完成。要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切实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市相关部门,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

市领导巩海滨、詹立风、陈可可、宋祥林、张娟、路月中出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