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崇德向善点亮城市精神地标

2022-04-27 01:15 来源:镇江日报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6日,“大爱镇江”年度人物隆重发布。作为镇江的“大爱之星”,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大爱善举,为全市上下树起了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和标杆。让我们向“大爱之星”致敬!

镇江素有人文传统,人人讲文明、时时显温情、处处有大爱本就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情怀所在。进入新时代,“大爱镇江”则有了更丰富的时代内涵、更鲜明的奋斗指向。依托深邃灿烂的历史文化,涵养体现时代精神、具有地域特色的城市文化,以崇德向善的温度彰显城市魅力和风骨,全面增强城市软实力。一座有大爱、有温度的城市,才能真正称得上是创新创业的福地。

受表彰的“大爱镇江”年度人物,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是“大爱”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他们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崇德向善之心,蕴含着引导、促进人们向善的巨大能量。亚夫精神践行者、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把科技兴农、科技富农作为毕生奋斗目标的糜林;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向市慈善捐款20万元的百岁老人姜佩芳;先后出征武汉、扬州,始终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赵燕燕……名单上那一串串熟悉而又闪光的名字中,有敬业奉献者,有见义勇为者,有助人为乐者,还有诚实守信者和孝老爱亲者。尽管他们的经历不同,故事不同,但对道德价值的崇高追求是高度一致的,对核心价值观的坚守始终如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传统道德的不懈传承,看到了时代精神的美好缩影,看到了主流价值的生生不息。

他们是城市道德星空最闪亮的星光。他们的高尚品质不仅让人们感动追慕,也激励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把道德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美好追求。他们都是镇江这座有大爱、有温度的城市的英雄,他们更代表着“大爱镇江”的城市品格在321万镇江人民中不断传递、持续深化。

让我们传颂“大爱镇江”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汲取这一股股道德的力量,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取向,进而推进社会变得更加温馨和谐。我们更要以“大爱镇江”年度人物的持续发布,激发和带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用友爱互助来构建和谐,用真情奉献来推动发展,用崇高风尚来引领社会,用“大爱”力量来砥砺前行,擦亮“大爱镇江”品牌,点亮城市“精神地标”,让人的现代化和城市的现代化相得益彰,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为“镇江很有前途”谱写更新更美的文明画卷。(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