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主席会议

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4-29 05:38

金山网讯 4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及全国、省政协关于委员读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系列重要事项。市政协主席郭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和全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郭建指出,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握好核心要义,扎实推进今年我市委员读书活动高质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专委会为委员读书活动的责任主体,充分调动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将委员读书活动打造成政协工作的主打产品、拳头产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郭建表示,在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上,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把握好全国和省政协的工作要求,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助发展,为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凝聚强大合力。

就传达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郭建强调,政协是人才库、智囊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人才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加强联谊、联络工作,宣传好“人聚镇江 才享荣光”品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镇创业就业,为全市人才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镇江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绩效评价办法(试行)》《政协镇江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办法》《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及督办工作安排情况说明》,听取了市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会议调研筹备方案和各专门委员会的2022年度工作计划。

从5月份开始,市政协将全面推进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工作,郭建要求,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示范,市政协提案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兜底作用,在满意率、解决率上下功夫,推动相关部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4月20日至26日,市政协各专委会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郭建表示,整体来说,专委会基础作用的发挥开了好头,各专委会要相互学习、打造特色亮点,对照站位不够高、重点不够实等问题,结合研判工作实施后的效果,进一步调整、优化各专委会工作计划。就市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会议的调研筹备情况,郭建表示,要紧扣主题、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好界别作用,推进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卢道富、陈红、蒋鹏程、周文娟、杜秀芹,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出席会议。(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