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4-29 10:02

4月27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粮食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调全市上下要上发条、敲警钟,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省委涉粮专项巡视整改任务,不断夯实我市粮食安全基础,推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落实。

学习会上,秦海涛、张娟、殷敏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引领推动了粮食安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红线意识,深入自查自纠、全面堵塞漏洞,推动我市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行稳致远。

马明龙指出,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清醒认识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国家富强的重要保障,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更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坚决完成涉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

马明龙强调,要深入落实重大战略,坚决打好粮食安全“主动仗”。抓耕地保护,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提升工程,清理违法违规用地,确保农田只能用来发展种植业特别是粮食生产,为稳定保障粮食产能夯实基础;抓粮食生产,大力推进良种应用,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抓粮食购销,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加强收储、流通和应急保供环节的管理,推动我市粮食购销领域平稳健康发展。

马明龙要求,深化完善工作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建强涉粮队伍、强化监督执纪、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构建粮食安全齐抓共管大格局,使镇江的粮食之基更稳固、更牢靠、更厚实。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