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

2022-04-29 10:04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清工作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标本兼治,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镇江。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监督执纪的“头道工序”。在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马明龙指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落实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要求、省委省政府“攻坚化解年”的任务要求和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的目标要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全力提升我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治标,就是要讲究科学方法,深入分析研判、抓实初信初访、强化交办督办,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治本,就是要围绕“三不”一体靶向发力,从严监督执纪,突出建章立制,强化教育培训,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向好。要坚守职责定位、把握重点关键,做强问题线索“主渠道”优势,做足政治生态“晴雨表”功能,做细权力行使“观察哨”职责,做实联系群众“连心桥”方法,以高质量信访举报工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是市委组织领导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机制和平台。马明龙认真听取汇报,肯定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织有方、惩治有力、执行有为,切实增强了惩治腐败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他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定坚决打好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防治结合,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不断将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加强联动,始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工作体系,切实凝聚反腐败协调强大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反腐败斗争新格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市中级法院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媛参加会议。

(趵边)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