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中行上下全力协作 为企业客户解难纾困

2022-04-29 11:30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近日,扬中一家科技型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电话里十分兴奋地说:“没想到这笔保函居然这么快就办成了,真是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啦!”

一天晚上,中国银行扬中支行副行长于颖接到了这家公司的咨询电话。在交谈中,企业咨询了中行预付款保函开立的流程。 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企业要开立一笔2000余万元的大额预付款保函,为下游客户预付货款。这是下阶段企业生产经营计划落实的重要资金保障,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面对企业在疫情期间提出的业务需求,于颖一边安抚企业财务负责人,一边表示会及时汇报,尽快给出解决方案。经过中行扬中支行行长室当晚紧急协调,次日一早中行扬中支行业务发展部、综合管理部、营业部相关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不在封控区的经办人员赶到单位,为该笔保函业务做额度切分、完成材料叙作。中行扬中支行还为相关人员办理了紧急通行证,用最快的速度为客户完成了保函保证金的存入;综管部工作人员也从居住小区赶到支行,为相关业务材料加盖印章。支行发展部、营业部、综管部紧密配合,当天上午顺利完成了企业保证金存入、保函申请材料、用印等各种手续。

在这笔保函业务经办的同时,中行扬中支行还向镇江中行贸易金融部进行了汇报。由于无法将纸质材料提交分行,中行镇江分行贸易金融部全力协助,支持扬中支行为客户解难纾困,及时指导支行完成这笔大额保函业务。为抢时间,中行还开通了一系列的“绿色通道”——预审首处理、大额审批加急申报,将这笔预付款保函第一时间提交到了总行单证中心。最终,保函正本成功开出,中行镇江分行副行长薛伏雷及时签发,此时距离企业正式提供业务需求,仅仅两天时间。

在中行扬中支行网点停止营业的情况下,这笔大额保函能够高效完成,离不开中行镇江分行上下的全力协作。中行人在这场疫情面前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部署,最快效率服务,急客户所急,解企业之困。全行上下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效发挥金融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助力企业战胜疫情挑战,集中展现了服务地方经济、金融服务为民的中行使命和担当。(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