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驰而不息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工作

2022-04-30 10:13 来源:金山网

强化网络生态治理,持续净化网络空间,近日,江苏网信系统对一季度管理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幸福指数。江苏全省网信部门当聚焦省委对网信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举措、强化基层基础,提升网信系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驰而不息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生态治理要常念“紧箍咒”。随着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网络环境日益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心情、信念和追求。2022年,江苏网信要以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当加强政治历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将其贯穿于网信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江苏网信当坚守网信事业安全发展的初心,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形成网上网下共克时艰的同心圆,以网络安全好生态营造强信心暖民心稳人心的网络环境。

提升网络安全要常设“观察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江苏全省网络安全发展虽然取得了不少新成效,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全省网络安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要全力抓好全省网络安全发展的新任务。一方面,要认清全省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筑牢网络安全坚固屏障。另一方面,聚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法治保障惠民利企的网络安全优质环境,构建一体推进的网络安全良好生态,为全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网络安全强劲助力。

净化网络空间要常挥“扫雷器”。网络环境对人心的影响,对社会的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网络暴力、网络谣言、网络黑客、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等问题,不仅污染网络环境,也对人心稳定、社会稳定产生负面影响,严重影响网络安全生态。一季度,江苏网信系统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针对当前网民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部署开展“清朗2022”专项行动,实施“清朗·苏网2022春节网络环境整治”“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等一系列专项工作,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属地网络生态治理,依法打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营造清网络空间。下一步,有关部门和互联网企业当各司其职,全面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建立网信、公安、文化、市场监督等横向协调工作机制,提升联合监管能力,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管理。同时综合运用法律手段、技术手段和行政手段进行治理,坚决打击网络谣言、赌博、诈骗、人身攻击、淫秽色情等违法行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形成从技术到内容,从日常安全到依法管理的强大合力,做出亮点特色,打造优势品牌。

江苏全省网信系统将持续加大查打力度,依法开展督查检查,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以网络安全好生态强信心暖民心稳人心。(周雄)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