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区今夏迎峰供电有保障

西部电网结构优化

2022-05-04 00:04

金山网讯 4月29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完成了500千伏上党变220千伏上党至华山线路改造工程。此举优化了镇江西部电网结构,为丹徒区迎峰度夏可靠供电奠定了基础。

位于丹徒区的500千伏上党变电站是镇江地区第一大变电站,分别有2台75万千伏安主变和2台100万千伏安主变,承担全市约40%的用电负荷。

近十年以来,镇江地区用电负荷年均增长5%。随着建华管桩等一批大型用电企业相继落户丹徒区,上党老站供电压力较重,亟须建设上党变220千伏配套线路工程,将一部分负荷转移至上党新站。

上党老站拥有220千伏线路11条。此次工程将上党老站220千伏官上、雩上、上华等4条出线转接至上党新站,工程累计新建线路约12千米,新建杆塔47基,共包含4个单体22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面对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等困难,镇江供电公司组织专人精心策划,确保工程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镇江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耿军平介绍,工程位于城乡接合部,车流量较大且房屋、鱼塘等交跨多。“以上党至华山220千伏线路工程为例,作为上党变220千伏‘扫尾工程’,新建线路长度2.8公里,新建杆塔5基。受疫情影响,设备厂家等入苏压力较大。我们主动出击,从本地其他施工项目调配人员、机械、物资提前到场。同时对施工现场、人员驻点实行‘两点一线’封闭管理,项目经理驻点现场,所有进场人员严格核查‘两码一报告’,严密掌握在场人员信息。”耿军平说。

此外,镇江供电公司强化“履职颗粒度”管理,利用远程监控等方式加强现场风险作业管控。诸如现场存在临电施工、组塔、附件安装等25个高风险作业,全程使用布控球监控,随时查看高风险作业现场违章行为,助力工程安全建设。 (张文豪 尹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