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

2022-05-07 05:39

金山网讯  5月6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审计局、国资委、政务办、市场监管局、统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对口联系部门,汇报了本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以及需要市人大关注和推动的相关工作事项。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经济工委分别交流了相关重点工作。

就开展好今年工作,戴非平指出,要认识到监督与被监督目标一致、分工不同。财经委的职能,是为了保证镇江的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保证好人代会、党委和政府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做到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促进。要认识到立法是对社会治理的最大支持,依法行政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财经委来说,就是用好用足各种法定监督形式开展人大财经工作,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权;对各对口联系部门来说,就是要依法决策、依法行权、规范执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中心工作、稳定经济增长、加快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廖洋 林兰)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