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

2022-05-08 04:52

金山网讯  5月7日,镇江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许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法院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媛出席会议。

许文肯定了2021年度市委依法治市办的工作,并对今年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将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核心课程和必训内容。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努力让法治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坚持用法治手段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三要紧抓关键环节,不断增进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总抓手,推动基层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四个专项行动”。四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快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合力。健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一办四组”运行机制,持续开展法治建设重点领域督察,各地各部门合力推动法治镇江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的建议方案;听取了《2022年度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相关情况和《镇江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及起草说明的汇报;部署了全面依法治市“四个专项行动”。(笪伟 许丹)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