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续会

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08 04:58

金山网讯  5月7日上午,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镇江组织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部署镇江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长徐曙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会议精神,全面彻底排查治理自建房各类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曙海指出,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的现实利益。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其他地区自建房倒塌事故为戒,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坚决做到安全之弦紧绷不松。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意义、既有建筑安全领域的严峻形势、镇江既有建筑领域的风险隐患,始终牢记安全生产这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整治上务必全面彻底,坚决做到风险隐患见底清零。要迅速开展摸底排查,配强力量、全面细致对所有自建房屋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多合一”自建房、群租房、集中住宿区,以及学校、园区周边和城乡接合部的自建房屋,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户。要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分类分级处置、严格闭环销号。要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在完成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完善法律法规、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提升镇江市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管理水平。

徐曙海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在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压实各方责任,各责任主体单位要细化排查整治方案,确保排查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房屋安全使用意识,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推动群防群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主持镇江会议。市领导周凯、王文生、潘早云、殷敏、黄春年,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在市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